與人民同在! 澤倫斯基夫妻堅守烏克蘭

與人民同在! 澤倫斯基夫妻堅守烏克蘭 | 華視新聞

黃品瑄 陳知學 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烏俄開戰之後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老婆奧琳娜,不畏自己和孩子,成為俄羅斯的暗殺目標,無條件陪在澤倫斯基旁邊,還多次透過社群媒體,公開向烏克蘭民眾喊話說「我一定會陪在你們身邊」,展現要跟丈夫、烏克蘭人民同在的決心,奧林娜也成了澤倫斯基背後最偉大的女人。

情人節這天,手捧鮮花對著鏡頭大方放閃,看得出夫妻倆的好感情,沒想到幾天後,俄羅斯無情入侵烏克蘭,這時烏克蘭第一夫人奧琳娜,對丈夫澤倫斯基依舊不離不棄,今日印度新聞主播說:「他的老婆總是陪在澤倫斯基以及他的國民旁邊,鼓勵大家勇敢對抗俄羅斯。」

俄羅斯發動攻擊當天,奧琳娜在IG發文寫下,我的孩子們正看著我們,我會陪在他們身邊,也會陪在我的丈夫和你們身邊,另一篇貼文中更強調,在戰爭中出生的孩子一定會收到保護,奧琳娜不斷透過社群媒體向給予烏克蘭人民希望,同時也是澤倫斯基的精神支柱。

奧琳娜和澤倫斯基生活在同一個城鎮,到了大學才認識對方,當時奧琳娜主修建築,而澤倫斯基已經投身於喜劇,兩個人的戀情悄悄萌芽交往8年後,在2013年結婚育有1子1女,2018年澤倫斯基憑著高人氣參選總統,雖然奧琳娜起初反對,但澤倫斯基順利當選後,她也一改低調形象積極參與公眾事務,為弱勢團體婦女和兒童健康發聲。

奧琳娜的正面形象深植人心,儘管自己和孩子,成為俄羅斯追殺的目標,奧琳娜沒有恐慌或逃跑,反而扮演好第一夫人的角色堅守家園,也成為澤倫斯基的堅強後盾。
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