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史逾60年! 嘉義廟宇.公園暗藏防空洞

陳建邦 孫慧娟 許富傑 報導  / 嘉義縣

烏俄戰爭讓不少人關心哪裡有防空洞?嘉義市一個中油員工宿舍聚落,就有5個防空洞,有的藏在社區公園裡,有的藏在廟宇裡,防空洞的歷史有60多年,老一輩說他們只有在裡頭玩過躲貓貓,沒有真的躲空襲過,當然也希望防空洞未來不會有派上用場的一天。

掀開路邊的鐵皮裡頭竟然別有洞天是個防空洞,看來普通的植栽,後面這道門通往的其實也是防空洞,還有這個,已被居民拿來堆物品的地方,也是戰時必備的防空洞。民眾說:「以前日治時代後,沒有再轟炸所以沒再用到了。」居民說這些防空洞是他們兒時玩耍的地方,沒真正因戰爭躲過,也因長年沒使用裡頭滿是雜物,這些防空洞就在嘉義市宣信里市場旁,不只藏在社區公園裡也在廟宇裡。

香油錢箱後方就有個防空洞,同樣因為超過半世紀沒使用現在成了金爐儲藏室,廟方人員說:「48年到現在,裡面可以多10幾個人,最好是不要用到。」民眾說:「這裡每一鄰都有個防空洞。」宣信里目前有5個防空洞,走幾步路就會遇到,其實早年有8個,因久沒使用,有的已經被打掉,最近卻因烏俄戰爭,讓嘉義這5個,存在超過半世紀的防空洞受關注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