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轟炸伊爾平鎮 居民炮火下倉皇逃生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12天,俄羅斯軍隊現在向首都基輔步步逼進。美國紐約時報的記者,就在距離基輔22公里的伊爾平鎮採訪時,親眼目擊爆炸瞬間的驚悚畫面。也有記者捕捉到,當地民眾帶著簡單行李,跟家人匆匆逃離避難的混亂場面。由於俄羅斯可能對基輔發動攻擊,烏克蘭軍方已在通往首都的道路上建造戰壕,並設置武裝檢查站,全面備戰。

男子對著記者喊叫著,似乎在警告他們說這裡很危險,突然一聲巨響,白色煙霧讓記者一時間,完全看不清楚周遭情況,煙霧稍微散去後,只看到先前說話的男子,已經倒下被人拉離現場,馬路對面則似乎有人受傷,一群人圍成一團查看狀況,炸彈還擊中了一間民宅,男子無奈的看著屋子,一口口被大火吞噬,記者連忙叫男子快走,一行人逃命時,還聽得到遠處不斷響起炮火聲和,咻咻的子彈聲。

俄羅斯對烏克蘭多個地區,展開無差別攻擊,基輔近郊伊爾平鎮,就遭到猛烈轟炸,民眾連忙帶著孩子家人,跟簡單的行李,趁攻擊停止的短暫空檔,逃往相對安全的地方,可是就在這時,又傳來炸彈轟炸聲,環顧四周根本無處可躲,大家嚇的全趴在地上,而前方又有倒下的大樹,擋住去路,士兵立刻上前幫忙,攙扶民眾越過障礙,護送他們搭上巴士,俄羅斯狂轟濫炸,現在更步步逼進首都基輔,為了阻止俄軍攻勢,烏克蘭武裝部隊全面備戰。

烏克蘭士兵說:「我們正在裝備檢查站,若有需要會調動快速反應小組,一切都沒有問題」從軍方發布的影片中,可以清楚看到,烏克蘭士兵們在通往基輔的道路上,建造了戰壕路障和武裝檢查站,若俄軍進犯一定會予以迎頭痛擊,全力守護家園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