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界善款湧入近2.6億 外交部先捐1億

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

因為戰爭流離失所的烏克蘭民眾,現在急需大家的幫助。由外交部主導的烏克蘭賑濟專戶,目前透過各種線上、線下付款方式,已經累計獲得2億5753萬元台幣善款,今(7)日下午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捐贈儀式,從帳戶中先提撥1億元給暫居波蘭的烏克蘭人,由波蘭駐台代表高則叡接受。旅居台灣的烏克蘭人安多利也到場感謝台灣人的善心,誓言烏克蘭一定會贏得這場戰爭。

巧妙結合中華民國國旗,還有烏克蘭國旗的愛心手板,拿在手裡看起來不大,但承載的是台灣人滿滿關懷,烏俄戰事爆發,無辜的平民百姓只能離開,許多人逃往波蘭,波蘭駐台代表高則叡說:「已經有上百萬的烏克蘭難民,跨越了邊境離開烏克蘭。」我國外交部也立刻開設賑濟烏克蘭專戶,到7日上午8點累計達2.6億元台幣,救苦救難刻不容緩,外交部決定先捐出一億元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說:「(一億台幣)給暫居波蘭的烏克蘭人,直接捐贈與波蘭政府指定的,賑濟難民的專責單位。」外交部長吳釗燮給波蘭的人道機構來幫助烏克蘭難民,旅台烏克蘭人安多利說:「我們絕對不會投降,我相信我們會贏得這場戰爭,烏克蘭人就算沒有武器,也會繼續戰鬥下去,我很感謝台灣人提供的援助。」

對台灣人的慷慨善良,在台烏克蘭人充滿感激,現在外界也呼籲在金錢援助之外,考慮開放在台烏克蘭人的親屬來台管道,外交部長吳釗燮說:「盡我們所能讓這些能夠來台依親,簽證即將到期的話會加簽。」此外也有不少烏克蘭難民,逃往歐洲其他各國,外交部也將會討論如何進一步給與協助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