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轟炸馬立波婦幼醫院 孕婦母子雙亡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在這一場戰火下,有許多民眾無故喪命,先前俄羅斯軍隊圍攻烏克蘭南部城市馬立波,連婦幼醫院也遭到轟炸,1名孕婦在受傷後被轉移到其他醫療場所,但最終仍傷重不治導致母子雙亡,照片中從中可以看到1名孕婦臉色蒼白,躺在擔架上用手壓著流血的下腹部,幾名男子則奮力地將她從空襲後的廢墟中抬走。雖然俄羅斯方面對此聲稱,馬立波婦幼醫院已被烏克蘭極端分子接管,裡面沒有任何病人或醫護,俄國駐聯合國大使館和駐倫敦大使館都宣稱相關消息是假新聞。

然而,原本人口約50萬的港口城市馬立波,自3月初以來即遭俄軍圍困。已經有有超過2100位平民罹難,水、電與供暖都很缺乏,糧食也將不足。紅十字會警告,若是烏俄雙方不趕快達成「具體人道協議」,馬立波將面臨「最惡劣的情況」,另外國際移民組織表示,戰爭爆發到現在有超過280萬人逃離烏克蘭前往鄰國。歐盟官員估計最終可能有500萬人會越過邊界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