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狠心砲轟醫院 孕婦慘死一屍兩命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俄羅斯軍隊日前針對烏克蘭東南部港口城市馬立波,發動猛烈攻擊,連婦幼醫院都不放過。一名孕婦在受傷後,被緊急轉移到其他醫療場所治療,雖然醫師全力搶救,但這名孕婦跟胎兒仍然不幸死亡。另外被俄軍圍攻的馬立波,目前不但沒水、沒電,食物和藥品也極度匱乏。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警告,如果衝突各方沒有能夠達成具體人道協議,馬立波將面臨「最惡劣的情況」。

救難人員用擔架抬著傷患,小心翼翼的從樓梯上下來,因為這名傷患是個孕婦,躺在擔架上的她臉色蒼白,鮮血正不斷從她的下腹部流出,一行人加快腳步,穿梭在空襲後的斷垣殘壁中,把受傷的孕婦,轉送到另一間醫院,雖然醫師們努力的,要救回孕婦和胎兒,但結果卻令人心碎。

俄羅斯軍隊以烏克蘭軍隊使用了馬立波這間醫院為由,發動猛烈砲轟,還說在攻擊前,所有平民都離開了醫院,但事實並非如此,病患和醫院工作人員,都歷經了這場恐怖的轟炸,好幾名身上血跡斑斑的孕婦,逃離病房,這名個叫維舍克斯卡亞的孕婦,當時就從被炸得歪七扭八的樓梯疏散,臉頰和額頭上流著鮮血,幸好她在空襲隔天順利生下女兒,可是俄羅斯卻指她是名網紅,偽裝成孕婦散布假消息。

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主席羅伯特馬爾丁表示,情況實在無以為繼,令民眾無法忍受,他們真的想要有條安全通道,可以出去,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馬立波,從3月遭俄軍圍困,目前與外聯繫水電,食物和醫藥都極度短缺,紅十字國際委員會(ICRC)13日警告,如果衝突各方沒能緊急達成具體人道協議,馬立波將面臨最惡劣的情況。

另外聯合國統計指出,目前從烏克蘭境內逃出的難民,已超過280萬人,成為歐洲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,人數增長最快的難民危機。
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