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德州13歲童無照駕車 爆胎衝對向車道撞車釀9死

美德州13歲童無照駕車 爆胎衝對向車道撞車釀9死 | 華視新聞
美國德州當地時間15日發生了一起嚴重死亡車禍 (圖/路透)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德州日前發生了一起嚴重的死亡車禍,1名13歲少年無照駕駛一輛貨車,因車輛左前輪爆胎,導致車輛衝向對向車道,並與一輛載滿大學高爾夫球隊員的廂型車高速對撞,這起意外一共造成9人死亡,2人重傷。

13歲孩童無照駕車 逆向衝撞廂型車

美國德州當地時間15日發生了一起死亡車禍,1名13歲的美國孩童駕駛著皮卡貨車,於德州安德魯斯郡(Andrews)的高速公路行駛,但因車輛爆胎衝向對向車道,與一輛箱型車對撞,造成一共9人死亡,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(U.S. 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)說明,廂型麵包車上的乘客皆為德州西南大學(University of Southwest)的高爾夫球隊及其教練。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(NTSB)副主席布魯斯蘭斯伯格(Bruce Landsberg)指出,事發原因是由於作為備胎的左前輪爆胎,導致整輛貨車嚴重向左偏移至逆向車道。

貨車上2人雙亡 校隊痛失選手教練

德州西南大學(University of Southwest)表示遭撞的廂型麵包車上乘坐著9名乘客之中,7人死亡,分別為6名學生和1名教練,剩下2人則送往醫院搶救,傷勢嚴重。另皮卡貨車的13歲駕駛及位於副駕駛座的38歲父親皆在這場意外中喪命。然而根據德州法律規定,德州州民必須年滿14歲,才能開始學習駕照的課程,15歲以後才能合法取得臨時駕照,並且需要有教練或成人陪同才能開車,讓13歲孩童駕駛車輛,明顯違法。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