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旬翁逆上快速道路 險撞王惠美座車

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一名82歲老翁,深夜瞞著家人偷開車出門兜風,他獨自從高雄開了150公里路到彰化遊玩,回程時竟然在快速道路上逆向行駛,差點撞上彰化縣長王惠美的座車,還好及時被警方巡邏車攔下,老翁向警方表示,因為迷路加上夜間視線不好,又相信導航,才會誤闖逆向。

民眾說:「喂喂(按喇叭)。」民眾深夜行駛台7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,突然前方車頭燈迎面而來,嚇得駕駛趕緊按喇叭,民眾說:「他瘋了嗎差一點(撞到),拜託嚇死人。」逆向的車輛,沒多久被警方攔停下來,駕駛是一名82歲老翁,他在快速道路逆向開了3.5公里,還差點撞上彰化縣長王惠美的座車。

彰化縣長王惠美說:「幸好司機反應很快,我們車上的隨扈,馬上聯絡我們的業管單位,馬上進行處理。」老翁向警方表示,自己瞞著家人,獨自從高雄開車150公里到彰化遊玩,回程迷路加上夜間視線不好,又相信導航,才會誤闖逆向,鹿港分局警備隊副隊長阮世鋒說:「將巡邏車停在前方當做警戒,並且協助國道三隊人員,共同將該部車輛,安全下到匝道平面道路。」

老翁在快速道路逆向行駛,可處3000到6000元罰鍰,而從2016年7月起,年滿75歲以上民眾,考駕照必需通過體檢和認知功能測驗,或檢附未患中度以上失智症證明,如果已經有駕照的也必需3年換發一次,並需通過體檢和認知測驗,幸好82歲老翁誤闖快速道路逆向行駛,沒有發生交通事故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