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烏克蘭而戰! 華視新聞專訪波蘭籍志願軍

吳憲昌 陳藝緯 報導  / 波蘭

烏克蘭向全球號召志願軍,要組成國際軍團,抵抗俄羅斯侵略。華視新聞採訪團隊,在華沙當地,找到一名30多歲青年,準備前往烏克蘭參戰。他不是作戰經驗豐富的職業士兵,看起來更像是生活在你我周遭的一般人。這名志願士兵,要將他在學時習得的急救專長,奉獻給烏克蘭。來看記者吳憲昌陳藝緯,發自波蘭的獨家報導。

在華沙郊區一處生態保育區,華視新聞團隊,鍥而不捨與波蘭青年帕維爾接觸。最後他終於接受本台獨家訪問。波蘭籍志願軍帕維爾說:「我叫帕維爾,我來自波蘭。」帕維爾是一名準備前往烏克蘭助戰的志願軍。他沒有從軍經驗,甚至槍枝也沒碰過幾次。問他能為烏克蘭派上什麼忙,這時我們才知道,他的專業是輔助醫療。

波蘭籍志願軍帕維爾說:「我知道每個人都在伸援手,有人收容難民,但我不一樣我具備專業知識,派得上用場能前往烏克蘭幫忙,所以一定會去當地從軍。」訪談過程中,他與同伴向我們示範軍用止血帶使用方法。不像一般雇傭兵,以炫耀火力為能事。帕維爾展示給我們看的,就只有野戰急救器材。波蘭籍志願軍帕維爾說:「無數的人正在面臨死亡,一切都是普丁先生任意妄為。」

願意去烏克蘭當志願軍的,畢竟是少數。有更多波蘭本地民眾,選擇加強自我防衛。華視記者吳憲昌說:「烏俄戰爭延續之際

,鄰國波蘭的民眾也在升高防衛意識,今天來到華沙西郊的一座靶場,來觀察這邊的人,有些人來上射擊課程,有些人自費練槍以防範最壞情況發生。」

在波蘭,若您有狩獵、自衛、或者競技需求,就可以向政府登記,合法使用槍枝。尤其烏俄戰爭,激發起波蘭人危機意識,帶動民間射擊場生意。射擊場老闆說:「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後,我發現帶槍來射擊的顧客人數迅速增加,百分之百,更多客人來學槍。」連這名8歲男童,也在父親教導下,學習用小手扣扳機。又或者適應射擊場氣氛,不會一聽到槍聲就恐慌。大敵當前的波蘭,不只力挺烏克蘭,老百姓也做好提槍上陣,捍衛家國的準備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