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不滅! 烏克蘭小女孩登時代雜誌封面

陳奕寧 梁宏志 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時代雜誌新一期的封面人物亮相,是一名帶著燦爛笑容,準備奔跑的烏克蘭孩童,巨型海報在烏克蘭展開,象徵即使在戰火之中,烏克蘭依然充滿希望。即使戰火持續,烏克蘭軍隊和人民都不放棄,不論是軍營或防空地鐵站,都傳出愛國歌曲的歌聲,用音樂替彼此打氣。就連海外的俄羅斯歌手,也透過音樂會替烏克蘭募款,吸引大批聽眾買票進場支持。

拉著小提琴,高唱國歌烏克蘭仍在人間,燈光昏暗的軍營裡,士兵們用音樂的力量互相鼓勵,這場仗要戰到最後一刻。就連時代雜誌也力挺烏克蘭在廣場上,百位民眾合力拉起一條巨型帆布,出現帶著笑容的烏克蘭五歲女孩,她是750萬烏克蘭孩童中的幸運兒之一,已經跟著母親順利逃往波蘭,時代雜誌把她當作封面,象徵一切還有希望。

唱著愛國歌曲,歌聲在狹窄的空間裡迴盪,表情莊重但不絕望,一群難民為了躲避砲彈空襲,只能聚集在哈爾科夫的地鐵站,用音樂撫慰被戰爭摧殘的身心,搖滾嘶吼釋放對戰爭的憤怒,烏克蘭不是孤軍奮戰,就連台上的俄羅斯饒舌歌手,也選擇站在和平這邊,演唱收入全部捐給烏克蘭。

土耳其俄羅斯人寇嘉說:「在這裡PO東西上網沒人會管,但如果回到俄羅斯,因為現在的新法律,很有可能會被逮捕,但至少我們可以在這裡聲援。」烏俄戰爭持續延燒,國際聲援烏克蘭的力量源源不斷,不論是媒體還是音樂家或只是烏克蘭的人民,都盡自己一份心力,希望和平盡快到來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