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錫悅宣布南韓總統府搬家 28萬人請願阻止遷出青瓦台

尹錫悅宣布南韓總統府搬家 28萬人請願阻止遷出青瓦台 | 華視新聞

柯芷筠 綜合報導  / 南韓

南韓準總統尹錫悅在20日宣布,準備兌現大選時的承諾,未來南韓總統辦公室,將從青瓦台遷移到國防部大樓,除了打破韓國「帝王式總統制」的固有印象外,也將對外開放青瓦台,達到更貼近民眾的目標,但南韓民眾對於此舉,卻認為是在浪費稅收,目前已有超過28萬人請願,希望阻止尹錫悅將總統府遷出青瓦台。

青瓦台走入歷史? 總統府未來改國防部大樓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尹錫悅在當選之後曾表示,為了能夠「更接地氣」貼近民眾,尹錫悅與幕僚相中了3個地區作為預備總統辦公室位置,分別是位在首爾光化門的中央政府辦公大樓、南韓外交部辦公室,以及位在首爾龍山區的南韓國防部大樓。最終在維安人員的評估下,選擇國防部大樓,由於四周並無高樓,對外保持距離,維安條件相對優異,因此決定將總統府辦公室遷至該址,原本的國防部辦公地點則遷移至一旁的聯合參謀本部大樓。

尹錫悅指出,這項決定並非只有單純空間轉移的考量,而是他對於能夠更好的肩任總統一職所做出的決定,以及兌現參選時的承諾,並於今年5月10日就任時進駐。而《韓聯社》也估計,搬遷成本約需500億韓元(相當於11億新台幣),未來搬遷以後也會將青瓦台對外開放參觀,包括本館、迎賓館、綠地園和常春齋。

28萬民眾請願反對 認為浪費千億稅收

然而,南韓民眾對於尹錫悅的決定,紛紛表示反對,目前已有超過28萬人向青瓦台請願,希望阻止將總統府遷出青瓦台,人數達到主管部門答覆標準。請願書內容認為,尹錫悅的總統任期最多只有5年,但他卻浪費數千億韓元的稅收,將本該投入到經濟民生和防疫領域來打造自己的辦公室;請願書還提到,搬遷總統府將給民眾生活造成不便,面對人民的請願,準總統尹錫悅該如何處理,也將是他新官上任需要面對的問題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