蒙古貨輪沉沒台中外海 救起7船員1失蹤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今(22)日下午2點多,在台中外海發生一起船難事故,一艘蒙古籍貨輪在台中外海約57浬處沈船,船上共有8名船員,包括7名印尼籍船員和1名台灣籍船員棄船逃生,當時現場有1艘日本貨輪立即投入救援,而國家搜救中心也通報空勤總隊,從清泉崗機場出動飛往事發海域救援,目前已有7名印尼籍船員已順利被救起,並送往到童綜合醫院就醫,而唯一的台籍船員至今下落不明。

醫院表示,這7名獲救的印尼籍船員都意識清醒,生命跡象穩定,目前都還在檢傷確認身份,根據了解,這艘蒙古籍貨輪,(22)日下午因為引擎故障,導致船身傾斜,發出求救訊號後,全員棄船逃生,但仍然有1名台籍船員張永高失蹤,海巡署獲報後,也同步派出台北艦,以最大安全航速前往搜救,並且增派海巡隊3596艇及10031艇前往,全力投入搜救當中。

台中市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說:「目前送到醫院有7名患者,目前大致7名的生命跡象都很穩定,初步評估就是有1名有頭部的明顯外傷,然後1個是肩膀疑似有脫臼的情形,有1名患者膝蓋可能也有一些傷勢,和胸部的挫傷,其餘其實都有一些輕微的傷勢,目前生命徵象都還算穩定,有待我們做下一步的檢查和評估。」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