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估"俄軍兩週內戰敗" 台灣成關鍵?!

專家估"俄軍兩週內戰敗" 台灣成關鍵?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俄羅斯的軍事實力,在「全球火力」的「2022年軍力排名」中,位居全球第二,高於烏克蘭的第23名,按照數據來看,俄國想要拿下烏克蘭,應該不成問題,但烏俄開戰至今1個月,俄國進攻的速度卻不如預期,一名前蘇聯軍官分析,俄軍目前沒有採用精確導引武器,加上世界多國所祭出的制裁,已削弱俄羅斯的經濟,進而影響昂貴的彈藥補給等,因此俄羅斯可能在兩週內,資源耗盡而戰敗,其中台灣竟然扮演關鍵角色!

烏克蘭飛彈,瞄準俄羅斯坦克,猛烈轟炸,俄羅斯也不甘示弱,空襲炸毀烏克蘭的,S-300地對空飛彈系統,這場烏俄戰火打了1個月,軍力高居全球第二的俄羅斯,卻遲遲無法攻下烏克蘭,專家更認為,俄羅斯可能在兩週內資源耗盡,宣告戰敗,前蘇聯軍官魯斯塔查德說:「我認為應該是2週,兩個星期到20天的時間,他們就會開始面臨到,武器裝備出現短缺的危機。」

前蘇聯軍官分析,俄羅斯目前仍採用,二戰的軍備,而非精確導引武器,加上世界多國所祭出的制裁,削弱俄羅斯的經濟,進而影響昂貴的彈藥補給等,值得注意的是,台灣的這個舉動,行政院長蘇貞昌(2022.03.01)說:「會同步做各種相對應的制裁。」我國跟上美國等國家的腳步,制裁俄羅斯,或將造成俄軍大亂,飛彈無法擊中目標。

前蘇聯軍官魯斯塔查德說:「俄國軍隊遇到的大麻煩是,他們主要使用GPS系統是來自台灣,雖然他們的庫存量還可以應付,但是他們已經沒有任何其他管道,去採購同樣的器材裝備,俄國本身也無法生產這些東西。」俄羅斯本身沒有大力生產的,不只GPS系統,還有晶片、電子零件,前蘇聯軍官魯斯塔查德說:「(晶片和電子零件)來自台灣和中國,但現在他們都不會出售給俄羅斯,俄軍無法順利取得他們想要的,無法大量增加(軍武)裝備的庫存量。」

在專家眼中,台灣半導體優勢,或將造成俄軍的劣勢,進而助烏克蘭一臂之力,但身經百戰的俄羅斯,是否會拿出核彈頭來扭轉戰局,沒有戰到最後一刻,無法得到最終結果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