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孕婦逃難誕下寶寶 滿懷罪惡感倍思親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烏俄戰爭爆發後,已經有超過4百多萬名烏克蘭民眾,逃到鄰近國家,其中多半是婦女跟小孩。難民中有不少孕婦,被迫在陌生的國度裡,誕下新生命。美國CNN記者就訪問到1名烏克蘭婦女,在波蘭生下女兒。儘管新生命令人喜悅,但這名婦女在鏡頭前忍不住流淚,她說自已在異國平安無事,可是家人都還在烏克蘭,讓她有罪惡感。還有1名來自烏克蘭的女醫生,自已帶著孩子逃到波蘭,而先生還在國內參戰。

幾小時前才在波蘭出生,嬰兒安朵莉娜已經是,烏克蘭戰爭的倖存者,雖然女兒平安出生,但媽媽卻依然感到哀傷,因為女兒出生在陌生國度,而不是自己的家鄉烏克蘭,還不諱言和記者透露,其實自己有濃濃的罪惡感,CNN記者VS.赫里斯蒂娜:「妳有罪惡感為什麼,因為我離開她,離開女兒在烏克蘭西部的家。」這名新手媽媽告訴CNN記者,戰爭爆發後,她先搭巴士再徒步越過邊境,逃到波蘭,沒幾個小時就生下小孩,比預產期提早了1個月,而想到還在家鄉的親人,赫里斯蒂娜不禁又悲從中來。

CNN記者VS.赫里斯蒂娜:「我的媽媽姊姊祖父母,還在烏克蘭,他正在殺死我們的人民,弗拉基米爾普丁,怎麼會有人如此殘忍?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,目前有超過410萬名烏克蘭難民,被迫逃離家園,其中多半是婦女跟孩童,還有許多孕婦,赫里斯蒂娜生產的這間醫院,光是過去一個月,就迎來11個難民寶寶,同樣不得已離開家人,來到波蘭的還有這名,烏克蘭女醫師泰蒂亞娜,先生是1名軍人,因為戰爭的緣故留在利維夫,她則獨自帶著5歲的孩子,逃到波蘭,雖然擔心先生的安危,但看著這些逃離烏克蘭的病人們,泰蒂亞娜說她無法視而不見,要在波蘭發揮自己的專業跟力量,幫助烏克蘭同胞。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