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健康走下坡?! 遭爆"泡鹿茸血"養生

綜合報導  / 俄羅斯

俄國總統普丁經常展現自己強健的肉體,以及上山下海的興趣,不過在這些官方精心設計的「強人」形象底下,實際狀況如何,卻始終讓外界好奇,最近俄國有獨立媒體調查指出,普丁近年疑似有健康走下坡的跡象,而且更指出他熱中於阿爾泰地區的民俗療法,也就是用帶血鹿茸的萃取物泡澡,相信這樣做有特殊療效,幫助他回春。

俄國總統普丁過去,總不吝於展現自己的肉體,俄國官媒更不時放送,普丁上山下海,或健身運動的畫面,但將近70歲的普丁,是否真的如此活蹦亂跳,始終讓外界好奇。俄國獨立媒體,日前一篇調查報導指出,普丁可能沒有,官方宣稱的那麼「威猛」,不但常跟甲狀腺癌醫師見面,而且熱中於民俗療法,其中他的最愛就是泡「鹿茸澡」。

據報俄羅斯總統普丁,就相信帶血鹿茸的特殊力量,近年盛傳普丁非常相信,泡鹿茸澡的功效,特別是阿爾泰地區的帶血鹿茸,當地一直以來都有,製作鹿茸補品的習慣,相信鹿茸有特殊療效。俄國鹿牧場業者柯羅姬說:「這當然不算藥物而是保健食品,能強化免疫力滋補身體且讓人精力充沛。」

這當然不算藥物而是保健食品,能強化免疫力滋補身體且讓人精力充沛,牧場每年都要將,剛成熟的鹿角鋸斷後放血,再把它們製成鹿茸產品。調查報導指出,不少俄國政商名流都曾嘗試,而推薦普丁也「試試看」的,就是現任俄國國防部長蕭伊古。雖然沒有直接證據顯示,鹿茸是否真有妙用,普丁似乎深信不疑。報導更比對公開文件,跟知情人士說法,顯示普丁近年健康狀況,可能有走下坡跡象,還曾和甲狀腺癌醫師多次見面,甚囂塵上的「泡鹿茸澡」都市傳說,或許也反映了普丁對自己,青春不再的焦慮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