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給產婦吃過期品? 月子中心竟沒登記

張政慧 高采葳 李其庭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縣一間月子中心被前員工指控拿過期食品給產婦吃,多次反應卻都被上層忽略。我們實際找上業者,對方卻說「這是不實指控」,過期的都是員工自行擺放的物品。記者在現場翻找,確實有發現過期品,但無法證實有沒有給產婦吃。當地衛生局介入調查,發現這間月子中心沒有登記營運。衛生局長徐迺維說,如果業者有從事醫療照護行為,卻沒有執照,最高可以開罰15萬。至於過期食品屬於消費爭議,後續還要好好調查清楚。

打開冰箱翻找食物,仔細一看全是過期食品,最短幾天,最長甚至有2個月,這是宜蘭某月子中心的冰箱,有離職員工指控,這些食物被拿給剛生完孩子的產婦吃。某月子中心前員工說:「全部都是過期品,(主管)說過期1、2天沒關係,還可以繼續喝。」不只食物過期,前員工踢爆廚房也不乾淨,記者實際找上業者,對方卻說這是不實指控。

某月子中心執行長林小姐說:「這邊的東西就是我們員工放的,廚房的食材就是都放在廚房那一棟,這個是不實指控,(所以不會有過期)當然當然。」強調食材都很新鮮,廚房員工也都有遵守衛生規範,但眼尖記者一看,過期一段時間的糕餅就擺在桌上,是要給誰吃?業者口中說的新鮮衛生難道沒有疑慮嗎?

更誇張是這間月中根本沒有登記營運,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:「如果她本身不是護理人員,牽涉到非法執行業務,從1萬5到15萬罰鍰(不等)。」到底有沒有使用過期食材是消費爭議,衛生局還要好好調查,如果違法屬實,將會依法開罰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