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撤出基輔 外圍城鎮驚見400具屍體

劉如穎 編譯  / 烏克蘭

俄軍撤出基輔外圍地區後,當地真實狀況也陸續曝光,烏克蘭檢察總長表示,從俄軍手中收回的基輔地區,總共找到410具平民遺體,認為俄軍蓄意屠殺一般民眾,總統澤倫斯基痛批「這根本就是種族滅絕」,俄羅斯則全盤否認,指控是烏克蘭當局和西方媒體的操弄。

看見原本熟悉的家園變得殘破不堪,烏克蘭民眾忍不住痛哭失聲,俄軍撤出基輔一帶後,留下怵目驚心的景象,CNN記者在當地警察陪同下,進入布查只見屍橫遍野,根據烏克蘭檢察總長統計,俄軍剛離開的基輔一帶,共找到400多具平民屍體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我希望每個俄軍的母親,都能親眼看到布查伊爾平,還有霍斯托梅屍橫遍野的景象,看俄軍做了什麼他們為何而殺人。」

基輔西北方30公里的小鎮布查,整座城鎮已近乎全毀,很少有建築物仍維持完整狀態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還有外交部長都憤而指控,俄軍在當地是蓄意屠殺,北約秘書長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同聲譴責,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說:「這是數十年內在歐洲從未見過,針對平民所犯下的暴行,我們認為俄軍已犯下戰爭罪,我們正在收集相關事證。」

除了布查之外,基輔北部的伊爾平也有大批平民遭到殺害,烏克蘭當局統計,當地至少已有200多人喪命,澤倫斯基表示,俄羅斯的領導階層,必定要為屠殺平民負責,更誓言要徹查俄軍暴行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