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破萬確診封城嘸用 亂象起!武警進城

上海破萬確診封城嘸用 亂象起!武警進城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在昨(4)日完成了2500萬人的全市核酸檢測的上海,疫情持續延燒,當局5日通報,光是上海在過去24小時內就新增了13000多例確診,創下單日新高!眼看疫情升溫,中國政府急忙從15個省市調派了38000多名醫護人員、2000多名解放軍以及大批武裝警察前往上海支援。儘管如此,上海的封城亂象卻層出不窮,其中像是在上海的一座方艙隔離所,就出現了確診者一窩蜂地擠在一起搶奪物資,現場還沒有工作人員維持秩序,宛如真實版的「生存遊戲」!

中國第一大城上海,街道空蕩蕩,宛如按下了靜止鍵,全市馬不停蹄繼續篩檢,只要出現一「陽」,解封日就遙遙無期,香港記者說:「全國15個省市累計派出,超過3.8萬名醫護人員往上海支援,其中1.1萬人承擔方艙醫院任務,同時出動超過2000多名解放軍,以及大批武裝警察前往上海支援。」

儘管中國政府全力「清零」,但卻把魔都上海變成了真實的「生存遊戲」現場,上海「南匯方艙」隔離民眾說:「裡面飯也搶不到,飯都倒在地上了,南匯方艙亂得都沒有人管,所有的物資都是靠自己在搶。」方艙隔離所外亂成一鍋粥,這裡瘋狂搶物資,另一邊卻有菜沒人理,從河北、河南等多個省市,運抵上海的物資一批又一批,但卻因為沒有對接單位,沒人接收導致許多新鮮蔬果,被放置到腐爛。

中國外省司機志工說:「你這一車菜10幾萬,全部淌水放在車上,今天早晨4點多鍾就來了,到現在都幾點了,這個菜是不是要全部爛掉,這裡有菜沒人要,但卻很多外地人想要卻拿不到。」上海村委會工人人員說:「我跟你解釋了,這批物資是鎮政府發的,鎮政府沒有準備給外地人。」讓不少受困在上海的外省民眾大嘆,難道只有上海人的命是命嗎。

物資分配問題還沒解決,上海封城亂象卻接踵而來,以認為核酸檢測有害為由拒絕檢測的女子,最終遭到執法人員依法強行帶走,配合完成核酸檢測,但上海的亂象可不只如此,上海民眾好不容易盼來,踏出家門做篩檢的機會,一個個盛裝打扮,直接把篩檢隊伍走成了時裝秀,從筆挺西裝、高衩旗袍、粉紅小恐龍再到女超人,各種奇裝異服應有盡有,為的就是要以最精緻的模樣,迎接遠道而來從外地到上海,支援的醫護人員表達感謝之情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