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安理會演說:俄軍如恐怖分子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昨(5)日以視訊方式,首次在聯合國安理會中發表演說。澤倫斯基除了痛批俄羅斯軍隊在基輔周邊的屠殺行為,有如恐怖組織分子,呼籲安理會追究俄羅斯的責任。他還批評包括安理會在內等國際組織,至今仍然沒有實質作為。

首度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表演說的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一開始就向世界描述了,俄軍犯下的暴行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他們(指俄軍)殺害了整個家庭,包括成人及兒童,還試圖焚燒屍體」,澤倫斯基接著指控,俄軍在烏克蘭的殘酷行為,有如恐怖分子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由於俄羅斯在我國領土,在烏克蘭領土的行動,是二戰以來最恐怖的戰爭罪,他還要求並呼籲,聯合國安理會,追究俄方責任」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俄羅斯軍方,跟向他們下達命令的人,必須對在烏克蘭,犯下的戰爭罪行負責」

澤倫斯基也批評,包括安理會在內等國際組織,至今毫無實質作為,還呼籲聯合國採取行動,改革讓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俄羅斯,得以行使否決權的制度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