葛萊美獎登場 烏.美歌手合作演繹"自由"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這一屆的葛萊美獎,在歡笑聲中,也沒有忘記深陷戰火的烏克蘭人。歌手約翰傳奇特別跟逃離家鄉的烏克蘭歌手、詩人和音樂家合作,共同演繹歌曲《自由》。除此之外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透過預錄影片,現身葛萊美獎的頒獎典禮。他表示,烏克蘭音樂人身上穿的是防彈衣而不是燕尾服,聽眾是醫院的傷患,甚至是聽不到他們歌聲的人,但音樂擁有穿透力。烏克蘭人正在捍衛生存、愛與聽見的自由。字字句句,懇切的呼籲眾人支持烏克蘭。

美國歌手約翰傳奇說:「卑微破碎,流離失所漂流,失落的被拋棄的機會,是的籠中鳥在歌唱,打破枷鎖我們才能跳起神聖舞蹈。」美國歌手約翰傳奇,高唱《自由》,來自烏克蘭的歌手米卡紐頓接著唱,腦中遙想的或許是,在烏克蘭軍隊服役的姐妹,美國歌手約翰傳奇說:「自由如雨下大雨從天而降,直到我們自由自由自由。」烏克蘭詩人雅金楚克說:「我們的天父身處滿月,和空心太陽的天堂。」>烏克蘭詩人雅金楚克,感性的朗讀《祈禱者》,祈求庇佑孩子、丈夫、父母,還有成長的家園,美國歌手約翰傳奇VS.烏克蘭歌手米卡紐頓說:「愛的自由給予的自由活著的自由。」

動人音符盼能喚醒世人,對於烏克蘭戰火的關注,努力捍衛國土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也沒缺席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我們的音樂家,穿著防彈衣而不是燕尾服,他們在醫院為傷患唱歌,甚至為那些,聽不見他們歌聲的人歌唱,但音樂總是有穿透力。」澤倫斯基透過預錄影片,呼籲大家不要保持沉默,支持深陷烽火的烏克蘭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請透過社群網站和電視,講述這場戰爭的真相,你可以以各種方式支持我們,但不要保持沉默,而後和平將降臨。」澤倫斯基希望,保家衛國的烏克蘭人,能自由的活著,希望這一天能趕快到來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