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密集轟炸哈爾科夫 烏南兒童醫院難倖免

華親新聞報導  / 烏克蘭

俄羅斯部隊重新部署,聚焦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後,烏東「哈爾科夫」24小時內、54度被轟炸,烏南「尼古拉耶夫」的兒童醫院也挨炸,雖然兒童醫院只有救護車被炸毀,但畫面成為俄軍攻擊平民目標又一個證據。同時俄軍這幾天,也因為涉嫌屠殺布查鎮的平民,飽受國際社會譴責,然而俄國不但官方矢口否認,俄國竟然還有御用媒體人,拿這起悲劇開玩笑。

俄羅斯24小時內,對哈爾科夫和週邊進行54次轟炸,俄軍對烏克蘭第2大城,哈爾科夫的攻擊仍未停歇,俄軍部隊重新部署後,更加強攻擊烏東及烏南地區。砲彈落在醫院停車場,一輛救護車當場被毀,這是烏克蘭南部重鎮,尼古拉耶夫一間兒童醫院,雖然只炸毀救護車,但俄軍無差別攻擊平民目標再添一筆。而近日俄軍遭指控,屠殺基輔週邊城鎮布查的平民,美國衛星公司公開空照圖,證明布查遭俄軍占領期間,就已經滿地屍體,美國媒體也交叉比對,受害人位置與烏克蘭政府公布的影像,強調影像的真實性。烏克蘭志工組織更聲稱,他們發現俄軍中校,「歐莫別科夫」的部隊,也涉及布查屠殺,而痛批他是「布查屠夫」。

但俄國官方始終否認屠殺平民,俄國御用媒體人甚至大開這起悲劇的玩笑。俄羅斯媒體人索洛福尤夫說:「這一定是英國專家的傑作,因為布查的發音跟英文屠夫很像。」這一定是英國專家的傑作,因為布查的發音跟英文butcher(屠夫)很像,同時86名烏克蘭戰俘因為換俘而獲釋,他們一個個說出自己如何遭俄軍折磨。

烏克蘭獲釋戰俘葛雷伯說:「他們用機槍槍托砸我的臉用腳踹我,我的門牙都被打碎了。」俄軍試圖讓她(2位女兵)崩潰,逼著她們狂喊「光榮俄羅斯」,還以衛生理由剃光他們的頭髮,馬立波被俘烏兵迪米崔說:「他們一天沒事就打我5、6次。」戰俘身心受創需要時間治癒,但也期待能早日返回戰場,拿起槍保家衛國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