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下迎開學! 日本校園"全校學生普篩"

疫情下迎開學! 日本校園"全校學生普篩"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的新學期正式到來,從大學到幼稚園,不少學校陸續開學,但現在日本又面臨新一波疫情,全日本5日新增確診超過4.5萬人,沒有如原本預期般減少,這也讓校園為了防疫,繃緊神經,有學校對全校學生普篩,甚至有學校把開學典禮分成6個批次,防止群聚感染。

所有留學生西裝筆挺,拍張大合照,他們因為日本邊境管制放鬆,終於能在開學季回到學校。日本宮崎縣這間專門學校,預計到5月前將再迎來150名留學生,但現在無論日本國內外,都面臨新一波疫情。公立鳥取環境大學,開學第一天立刻為全校,1200位學生實施抗原篩檢,確保課堂不會成為病毒溫床。

鳥取環境大學學生說:「大學重新開放面對面課程,又能免費上課真的是太好了。」東京武藏野大學則把開學典禮分成2天,共6個批次舉行,避免人潮密集造成群聚感染。武藏野大學新生說:「疫情下能做的事雖然受到限制,還是想盡可能度過快樂的大學生活。」

鏡頭轉到幼稚園,孩子們終於能回到教室,但口罩要戴好,手更要洗好,消毒更要徹底,畢竟當大家同在一起,感染防不勝防。幼稚園園長福田美月說:「要防止孩子感染相當困難,畢竟玩在一起距離就會靠近。」

日本10歲以下陽性確診率也來到36%,比去年同期只有11.3%大幅增加,疫情延燒到孩童身上,日本5到11歲疫苗接種率卻只有7.6%,成為隱憂。診所工作人員VS.小孩母親說:「(孩子還沒打疫苗對不對)是的。」而全日本5日確診人數,也新增超過4.5萬人,感染人數不如預期般減少,新一波疫情似乎離收斂還有距離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