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憂UN人權會"失格" 威脅各國別輕舉妄動

方子齊 陳偉毅 報導  / 烏克蘭

聯合國大會,將在台灣時間今(7)日晚間10點,表決是否暫停俄羅斯,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資格,投票前夕,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團,威脅各國代表如果不挺俄羅斯,一律視為不友善行為,影響雙邊關係。國際輿論表態之際,北約祕書長警告,烏俄戰爭可能維持好幾年,美國五角大廈,坦承無法估計戰爭何時結束,但可以確定的是,烏克蘭一定會贏。

一到北約總部,烏克蘭外交部長,話說得很白,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說:「我的訴求很簡單只有3個,武器武器還是武器。」北約7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,展開外長會議,在此之前,北約成員國捷克,把蘇聯製造的戰車T-72M,送給烏克蘭,一送就是一整打12輛,消息本週曝光,或許反映北約6日新的預測,北約祕書長史托騰伯格說:「同時我們必須務實看待,我們要認知到這場戰爭,可能延續很長一段時間,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。」

同台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,行前加碼台幣29億軍援,送出標槍反裝甲飛彈。大方送出武器,難道是因為僵持不下的烏俄戰爭,還要再戰好幾年嗎?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說:「你的問題關於烏克蘭能不能贏,或是我們會不會放棄獲勝,還是說因為我們認為要打很久,所以烏克蘭不會贏,答案是當然不會烏克蘭絕對會贏。」美國對烏克蘭很有信心,烏克蘭人卻已經對北約,失去耐心。

戰爭爆發初期,支持加入北約的烏克蘭民眾,在3月初飆升到76%,反對加入的比例跌到9%。不過,隨著北約遲不表態,支持加入北約的比例,3月底掉回68%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禁運俄羅斯石油終究會通過,終究會找出方法,唯一的問題是俄軍還有多少時間,可以殺害多少烏克蘭男女。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批評西方國家政客躊躇不前,禁運俄羅斯石油慢吞吞,犧牲人命。

接收大批難民的波蘭,總統更說俄羅斯想要消滅烏克蘭,波蘭總統杜達說:「屠殺平民的行動,完整展現俄羅斯侵略的目的,他們侵略的目的,就是要消滅烏克蘭這個國家。」北約以年為單位,把烏俄戰爭看成長期抗戰,就怕戰爭結束之際,烏克蘭這國家,已經不復存在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