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時揭露影片 烏軍殺害重傷俄士兵

吳憲昌 陳偉毅 報導  / 烏克蘭

據俄羅斯國防部對外宣稱,自3月25日開戰至今,有1351名俄軍陣亡。不過西方國家普遍認為,這個數字有少報的嫌疑,俄羅斯陣亡人數應該早來到5位數。至於戰爭雙邊的暴行,不只俄軍對布查的平民發起屠殺。有一段紐約時報核實過的影片顯示,烏克蘭軍人也在殺害重傷的俄軍士兵。

兩名中彈受重傷的俄羅斯大兵,倒臥在血泊中,其中一人用僅存的生命抽搐身軀。烏克蘭士兵說:「你看他還活著,還在喘息,但到此為止了。」一旁的烏克蘭士兵見死不救,甚至再補上幾顆子彈,直到俄國士兵一動也不動。兩軍對陣拚個你死我活,有人犧牲在所難免。但把重傷敵兵補槍射死,還記錄整個過程。不是被殘酷戰爭蒙蔽了人性,就是烏克蘭有部分的軍人,存在軍紀問題。

烏克蘭士兵說:「嗚榮光歸於烏克蘭」而俄軍在布查鎮虐殺平民,怵目驚心的慘況震撼全世界。其中一名當地人騎著腳踏車路過,卻遭到俄軍裝甲車無情開砲射殺,這件事有新發現。死者的指頭,有著精心製作的美甲。曾住在布查附近的美妝師,一看照片認出,是52歲的當地婦人費奇娜。

美妝老師說:「她在指頭上色,因為才剛開始學美甲。」從費奇娜貼上社群網站的照片、影片,可以看出她愛美又活潑,只是戰爭爆發後,人生一下子變了調。費奇娜在3月初遇害,橫倒在街上快1個月,才被查明身分。而她在外地的女兒,正想辦法找人幫忙,讓母親入土為安。德國明鏡記者說:「似乎是俄軍一項戰略,藉此向烏克蘭平民,散布恐懼及恐慌。」

德國明鏡周刊報導,德國聯邦情報局,截獲了俄羅斯軍隊無線電通訊。一些士兵之間談話內容,竟與發現屍體的位置符合。而且德國還發現,俄軍槍殺平民並非只是個別士兵失控,而是有計畫製造恐慌,想要逼降村民。CNN特派錢斯:「這項發現很重要,因為這是十分早期的一項跡證,可以指明俄軍,與大屠殺直接相關。」

此前俄羅斯被認為,刻意掩蓋俄軍真實傷亡數字。不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,最近接受英國媒體訪問,終於承認俄軍損失巨大。雖然他沒講出一個數字,但歐美軍情單位估計,可能至少1萬名俄羅斯大兵在烏克蘭殉職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