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聯合國表決 俄宣布退出人權理事會

綜合報導

烏克蘭指控俄羅斯,在布查鎮屠殺數百名平民百姓。對此聯合國昨(7)日,對是否暫停俄羅斯,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資格進行表決。結果有93票贊成、24票反對、58票棄權,俄羅斯遭到停權。人權理事會指控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「嚴重及系統性侵犯和踐踏人權」。投票結束後,俄羅斯隨即宣布完全退出人權理事會。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‧葛林斐德說:「這是一個重要的歷史性時刻,世界各國投票決定暫停俄羅斯,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資格,因其嚴重和系統性侵犯了人權。」俄羅斯軍隊遭到指控,在烏克蘭布查鎮蓄意殺害平民,聯合國大會7日,以93票贊成、24票反對、58票棄權通過,暫停俄國在聯合國,人權理事會的成員資格。

投票結果出爐後,俄羅斯駐聯合國副大使庫茲明,立即表示這次投票,非法且帶有政治動機,接著宣布完全退出,聯合國人權理事會,俄羅斯駐聯合國副大使庫茲明說:「很不幸的在今天的條件下,理事會實際上,被一個國家集團壟斷,並利用理事會,實現他們的短期目標。」

在俄羅斯前,聯合國大會只有在2011年3月,一致通過把利比亞,踢出人權理事會,因為當時效忠利比亞領導人,格達費的軍隊暴力鎮壓抗議者,而擁有193個成員的聯合國大會中,如果有3分之2的國家表決贊成,並不計棄權,就可以依據有計畫嚴重侵犯人權的理由,將人權理事會47國中的某一個國家停權,俄羅斯目前正處於聯合國人權理事會,3年任期的第2年,它原本預計任期在2023年結束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