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出口民調出爐 馬克宏.勒龐"進入決選"

綜合報導  / 法國

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結束,據當地四家民調機構公布的預測結果顯示,現任總統「馬克宏」和極右派領袖「勒龐」領先,兩人確定進入在這個月24日舉行的第二輪投票,重演2017年兩人第二輪對決的戲碼。

眾所矚目的法國總統大選,第一輪投票結束後,預測結果隨即出爐,四家民調機構,在投票後的預測都顯示,現任總統馬克宏,在第一輪選舉中,領先極右派領袖勒龐,馬克宏贏得了28.1到29.5%的選票,勒龐則贏得了23.3到24.4%的選票,兩人確定進入在24日舉行的第二輪投票。

如果馬克宏在24日的大選中獲勝,他將成為20年來首位成功連任的法國總統,得知自已通過首輪投票的考驗,馬克宏除了向支持者表示感謝,也不忘說服選民,特別是那些沒有投票的人,在第二輪投票中支持他,法國總統馬克宏說:「我鄭重呼籲我的同胞,不論他們的傾向為何,無論他們在第一輪中選擇為何,都加入我們的行列。」

同樣進入第二輪投票的極右派領袖勒龐,則向支持者表示,如果她當選,將會做全民的總統,法國總統候選人勒龐說:「在這次競選中,我擺脫對政黨的依附,以便能夠為大家服務,我在此直接跟大家說,若你們決定在第二輪投票,選我的話,我將繼續這麼做,沒有排他性沒有,我會成為有法國人的總統。」

馬克宏和勒龐,雙雙拿到第二輪投票的門票,2017年兩人第二輪對決的戲碼,再度上演,目前法國左翼社會黨綠黨,和傳統右翼共和黨的候選人,都呼籲選民在第二輪中支持馬克宏,至於勒龐的極右派競爭對手澤穆爾,則表態要求支持者,在第二輪投票給勒龐,但說他自己不會退出政壇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