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槍枝氾濫 「死亡遊戲」玩出命 臥室驚現上膛步槍

美國槍枝氾濫 「死亡遊戲」玩出命 臥室驚現上膛步槍 | 華視新聞
美國少年維寧(左)和惠特勒(右)涉嫌過失殺人(圖/翻攝自警局臉書)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槍械暴力問題長久以來都是美國社會重大的公共議題之一,特別是在城市地區,並且與青年活動和幫派暴力息息相關。槍械引發的社會案件也層出不窮,日前美國發生了兩起未成年少年因槍枝而造成的死亡事件。

美槍枝問題嚴重 死亡遊戲出人命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美國佛羅里達州4名少年在家中玩「死亡遊戲」,17歲的維寧(Joshua Vining)在16歲少年惠特勒(Colton Whitler)家中拿出一件防彈背心和一把手槍,其中維寧和另一名16歲少年小布羅德(Christopher Leroy Broad Jr.)輪流穿上防彈背心並且互相射擊,而在場唯一成年的18歲少年沃威爾(Evan Vowell)則在一旁拍下了事件的經過並交給了警察。

根據沃威爾所拍攝的影片中顯示,維寧事發前問道:「有沒有人見過有人穿著防彈背心被槍殺」,接著從影片中發現,小布羅德先是在維寧身穿防彈背心時朝他開了第一槍,接著兩人交換裝備,由維寧朝穿上防彈背心小布羅德開槍,維寧開出第1槍後,小布羅德點點頭示意,接著維寧一口氣朝他開了4槍,導致小布羅德身受重傷,警方獲報後立刻將小布羅德送醫,不過最後仍然回天乏術。

2名少年被逮捕,開槍的維寧被指控過失殺人罪,而惠特勒則因為謊稱「子彈是由窗外射進來的」被指控偽證罪,2人將以成年人的身分接受審判。

臥室撿到上膛步槍 8歲童誤殺親弟 

另一起悲劇發生在美國喬治亞州,一名8歲的男童在自家臥室的地板上,發現了一把「上了膛」的步槍,在把玩槍枝的過程中,不慎意外開槍擊中了自己6歲大的親弟弟,2名男童的29歲父親派特森(D'Onte Patterson)事發當下正在客廳看電視,聽見槍響後立即上樓,將6歲男童緊急送醫,不過由於男童嘴巴中彈,最後仍然傷重不治。

警方後來確認該「AR-15」步槍屬於派特森,隨後也在派特森家中搜出安非他命,派特森被指控涉嫌謀殺、虐待兒童和持有毒品安非他命。

 

1名8歲孩童意外槍殺自己6歲弟弟(圖/翻攝自推特)
1名8歲孩童意外槍殺自己6歲弟弟(圖/翻攝自推特)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