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連續上演槍擊案 拜登:禁幽靈槍枝

翁嘉嘉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在上週末發生,至少4起槍擊案!一共造成13人死亡,將近50人受傷。地點包括加州首府,還有德州的音樂節。槍擊事件層出不窮,死傷人數不斷攀升,讓美國當局不得不正視槍枝氾濫的問題。與此同時,美國總統拜登更表態,希望能夠禁止幽靈槍支的販售,加強槍枝交易的背景調查,避免槍擊憾事再度上演!

美國槍殺案罹難者父親說:「槍聲不斷響起就像作戰區一樣,接下來你知道的,她(女兒)開始吐血,呼出最後一口氣(就去世了)。」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的街頭,爆發駭人的大型槍擊事件,數人無辜成了槍下魂,警方設下天羅地網以後,成功將一名26歲嫌疑人逮捕歸案,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警方說:「我們知道有至少3座建築,以及3輛車子被槍彈擊中,我們在案發現場尋獲逾100枚彈匣,能想像當晚到底開了多少槍。」

同一個週末,德州的音樂節也不平靜,美國德州槍擊案罹難者家屬說:「每個人都面對舞台有很多人,我根本不知道,哥哥怎麼就在人群中被擊中了。」而當地警方表示,像這樣的大型槍擊案在過去2週,已經發生了至少2次,偏偏槍擊血案幾乎天天在美國上演,有人說是因為警察部署不足,有人則說一切都要歸咎於治安問題所導致。但真的是這樣嗎,加州最安全的社區這裡,這次的加州槍擊案,就發生在加州議會不遠處,周圍部署了許多警力,追根究底,或許槍枝氾濫才是問題的根源。

(美國)總統發布聲明表示,我們必須做的遠比哀悼來得多,我們必須行動禁止幽靈槍支,要求槍支買賣的身份調查。然而該被探討的,不光是持有槍支的條例,還有種族歧視。這名28歲的美國男子,因仇恨亞裔在短短3小時內,選擇性地伏擊7名亞裔女性,造成6人受傷,另一人則被打昏、腦震盪,最終被當局以,仇恨犯罪的6項攻擊罪,7項嚴重騷擾罪起訴。槍擊、仇恨事件層出不窮,也讓美國治安持續惡化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