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陶宛總理赴烏"博羅江卡" 嘆慘況"難言喻"

劉如穎 編譯  / 烏克蘭

繼英國首相強森後,再有西方國家領袖造訪烏克蘭,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,昨(11)日到基輔近郊的博羅江卡,探視當地被俄軍破壞的狀況,至於奧地利總理內哈默,除了到基輔之外,也成為第一個和普丁會面的、西方國家領袖,他向普丁表明,沒有人認同他對戰爭的態度,不過會面結束後,他也坦承對於透過外交化解烏俄衝突,感到相當悲觀。

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,當地時間11日,抵達烏克蘭首都,基輔附近的城鎮博羅江卡,繼英國首相強森之後,又一位西方國家領導人到訪,在烏克蘭總理陪同下,席莫尼特親眼看見,博羅江卡街道殘破不堪的景象,沿途神色凝重,更感嘆她上次到烏克蘭時,局勢雖緊張卻沒有戰火摧殘,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說:「(兩個月前)我們送來刺針飛彈,當時我還說了,希望烏克蘭永遠不會用到,不過我想那批飛彈應該早就用完了。」

早在戰爭爆發前,立陶宛就率先軍援烏克蘭,如今戰火延燒1個多月,立陶宛總理再宣布,除了武器外也會提供人道救援,力挺民主盟邦立場堅定,而奧地利總理內哈默,9日到基輔,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見面後,也隨即前往莫斯科,成為第一個和普丁會面的,歐盟國家領袖,奧地利總理內哈默說:「我很清楚的告訴他(普丁),無人認同他對戰爭的態度,他對戰爭的態度是,俄羅斯聯邦的某種自衛,並再次稱其為軍事行動,我說的是戰爭,是一場入侵戰爭。」

奧地利總理向普丁展現強硬態度,但對於透過外交化解烏俄衝突,仍感到相當悲觀,而瑞典和芬蘭國內民眾,看見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後,對加入北約意願也越來越高漲,專家推測北約30個成員國,普遍支持瑞典和芬蘭加入,隨著戰事持續,普丁恐怕將更孤立無緣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