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姬侵襲菲律賓 土石流肆虐至少25死

林芷揚 編譯  / 菲律賓

菲律賓今年的第一個颱風「梅姬」侵襲東部和南部沿岸,造成洪水和土石流,登陸第三天,傳出不少災情,目前已有至少25人死亡,還有數千人撤離家園。有些地方,水都已經淹到成年人的脖子那麼高,救難人員開著小艇,挺進災區救人。還有些居民遭遇土石流,全身都是泥沙,救難人員用擔架,把他們一一救出來。

救難人員合力把行動不便的災民順利抬上車,滾滾大水中拉起繩索,幫助民眾涉水而過,另外這一頭也在奮戰,人都快要站不穩,梅姬颱風挾帶大雨侵襲菲律賓,洪水成災,大人抱著孩子連夜撤離家園,但有些人來不及逃,被土石流掩埋,倖存者全身沾滿泥沙,躺在擔架上,救難人員小心翼翼將他們送上救災小艇。

梅姬是菲律賓今年第一個颱風,10日以每小時65公里,最大持續風速登陸,大雨下不停,各地傳出災情,道路變成河流,挾帶黃色泥沙,水淹及膝,這一頭,大水已經淹到成年人的胸部這麼高,只能高舉家當避免泡水,鏡頭再轉到這裡,洪水已經淹到脖子,幾乎整個人泡在水裡,差一點就快要滅頂,場面怵目驚心,颱風摧毀家園,大人護著孩子,還有人從窗戶逃生。目前已有數千人撤離,還有數人失蹤,就希望災情能夠降到最低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