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7場外抗議不斷 花招百出搏版面

G7場外抗議不斷 花招百出搏版面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英國

七大工業國G7高峰會,今(13)日就要閉幕。三天來,各國領袖齊聚一堂,討論國際議題。但是會場內嚴肅討論,會場外,也是熱鬧滾滾。因為有來自各方的抗議團體,發揮創意,利用皮卡丘等道具,表達訴求、搶占媒體版面。東道主英國,還出動皇家空軍紅箭飛行表演隊,來一段特技飛行,讓G7高峰會場,從地面到天空,都非常有看頭。

儘管全球受到新冠疫情打擊,仍無法打破「G7的抗議魔咒」,雖然G7會場周邊,已有大批維安駐守,但卻沒有停下環保組織,為氣候變遷抗爭的腳步。英國環保人士說:「國家領袖們不斷許下承諾,但卻沒有兌現,所以我們再次對他們說,是時候採取實際行動了。」

就連海邊都湧現環保抗議人潮,有人高舉示威布條高喊口號,有人開船拉著寫上,「吃人但不吃塑料」的充氣鯊魚「遊水示眾」。不過今年的抗議活動,似乎比往年來得有創意,環保人士戴上,七國領袖的頭套,排排坐,試圖喚起G7對全球對氣候變遷議題的關注。

不只如此,走在路上還能捕獲由環保人士化身的「野生皮卡丘」。「皮卡丘」想對G7領袖說什麼呢?英國環保人士說:「日本能夠趁在G7會議上主張,停止燃燒煤炭,帶領世界走向更美好的未來。」七國領袖在做什麼?英國皇家空軍特技飛行隊「紅箭」,劃過卡比斯灣上空,就在同一片天空下,七國領袖結束第二天的會議,忙裡偷閒,開起海灘燒烤會。不過英國首相強森一歲大的兒子,卻意外成了現場焦點,看他步履蹣跚,逗趣模樣惹人憐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