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日成110歲冥誕! 北韓大遊行+煙火秀慶祝

金日成110歲冥誕! 北韓大遊行+煙火秀慶祝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北韓

 4月15日是北韓重要節日太陽節,也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祖父、金日成的110歲冥誕,這天北韓平壤從白天到晚上,都舉辦了盛大的慶祝活動,白天金正恩現身觀賞群眾遊行,晚上則有煙火和歌舞表演,一整天都沒有發生、如先前外媒所推測的核試驗,或是大規模閱兵儀式,不過研究北韓的專家認為,因為18日將舉辦美韓聯合軍演,加上25日是朝鮮人民革命軍創建90週年的日子,北韓仍有可能在近期出現挑釁行為。

熱烈歡呼聲中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現身,平壤金日成廣場,出席4月15號的太陽節活動,紀念祖父金日成的110歲冥誕,廣場上擠滿成千上萬群眾,歌頌金日成生前功績,金正恩和北韓高官們,壯觀的遊行畫面,16日透過北韓官媒放送,不過影片中只看到盛大慶祝場面,而不見金正恩公開演說,也一反常態,沒有舉辦閱兵式。

儘管沒有在太陽節當天,大秀軍武肌肉,但15日北韓罕見直播,當天晚上舉辦的慶祝晚會,不僅施放煙火,還有數千民眾身穿傳統韓服,在金日成廣場上隨音樂起舞,場面繽紛又歡樂,完全看不到飛彈蹤影,不過專家認為,還是不能掉以輕心,南韓梨花女子大學北韓學教授朴元坤說:「北韓仍可能發射不同種類的飛彈,包括北韓研發的高超音速飛彈,或是長程彈道飛彈。」

由於本月18日起,美韓將舉行聯合軍演,加上25日,就是朝鮮人民革命軍建軍90週年,而美國總統拜登,又即將在5月展開亞洲行,對北韓來說想試射或進行核試驗,似乎永遠不缺理由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