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視察新市鎮 豪送李春姬一套樓中樓

金正恩視察新市鎮 豪送李春姬一套樓中樓 | 華視新聞

吳憲昌 陳偉毅 報導  / 北韓

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,最近幾天忙著在平壤主持新住宅竣工典禮,像是新蓋成的松花大街、松新大街,其中還包括一棟80樓的超高型公寓,而他前往普通江,視察剛完工的「階梯式住宅」時,當場宣布致贈北韓知名女主播李春姬,一套樓中樓的單位,表彰她長年來的功勞!

穿淺色衣褲一派輕鬆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密集趕場剪綵,11日他先去新建成的松花大街慶祝新市鎮啟用,13日又前往普通江慶祝一棟80層電梯住宅落成,而且把一套樓中樓,送給一位忠誠老幹部。北韓金正恩總書記,慷慨贈送高級住宅,北韓央視國寶主播李春姬,熱情收下豪華大禮,全家一起謝恩。

而且親自挽著金正恩的手,參觀新豪宅,1971年開始任職的李春姬,被稱作「金氏家族的嘴」;雖然快80歲,卻仍相當活躍;時而溫柔婉轉、時而慷慨激昂的聲音,北韓觀眾都十分熟悉。北韓將在15日,慶祝已故金日成主席110歲誕辰,被指有可能發射彈道飛彈,或者進行核試驗。

根據北韓央視播報,李春姬新居坐落在這座階梯式住宅其中一間。內部似乎相當寬敞,裝潢稍嫌老氣,但不失素雅大方。作為收攏人心手段,北韓政府向來將新蓋的住宅大樓,優先分配給有功於國家的人,尤其是科學家以及教師。北韓輿情網站主編說:「相信元帥大人,我們北韓就能共同榮耀,北韓在做這樣的宣傳,但就我來看,只要電力問題不解決,那就是沒有實際效益的愚行。」

只是有脫北者指出,金正恩盲目炫耀建築技術,實際上平壤市民並不愛高樓住宅。因為樓一高,別說抽水機難以把水抽到高樓層,而且平壤停電限電,頻率高到出了名。要是受困在電梯,那就是拿生命安全開玩笑。脫北者說:「我有朋友住在40層公寓的28樓,他說從出生到我離開平壤,他從未使用過電梯,因為即便有電梯它也無法使用。」

每年4月15日太陽節,金正恩總會宣布一年來民生政績,舉辦慶祝活動幫祖父賀壽。官民上上下下,自然也得揣摩上意。拜領領導人恩惠,成了北韓民眾每年例行的甜蜜負擔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