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掌權10年 4/15太陽節恐核試爆

金正恩掌權10年 4/15太陽節恐核試爆 | 華視新聞

吳憲昌 編譯  / 北韓

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,接掌勞動黨到11日屆滿十年。平壤舉行慶祝會,大肆歌功頌德。同時外界推測,金正恩還可能在4月15日「太陽節」,也就是爺爺金日成110歲冥誕當天,進行近5年來首度核試驗。一方面狂刷存在感,一方面向美日韓等「敵對勢力」示威。

主體革命偉業的完成,搭著飄雪的北韓勞動黨總部畫面,鏗鏘有力吹捧最高領導人。金正恩接掌勞動黨屆滿10年,北韓當局10日在平壤辦起慶祝大會,金正恩巨幅的肖像擺在主席台正中央,展現出不遜於爸爸祖父的造神式崇拜。最高人民會議委員長崔龍海說,總書記同志開闢了一條新路,為開拓之路點燃明燈,終於完成國家核力量的歷史大業,從肅清姑丈張成澤,到分別與文在寅以及川普辦高峰會,金正恩的權力大位愈坐愈穩,其中重要原因是有核武當後盾。

日本NHK統計,在這十年間,金正恩進行過四次核試驗,射飛彈百枚以上,比前兩代領導人加起來還多。外界推測金正恩,可能在4月15日,爺爺金日成110歲冥誕,也就是北韓太陽節當天,實施近五年來首度核試驗。

衛星空拍顯示,北韓在偏遠的豐溪里試驗場,正在挖掘隧道構築相關措施。金正恩甚至修改憲,將「擁核國」寫進北韓憲法,不顧美國反對。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說:「我們不允許北韓,不顧後果繼續挑釁,我們將展現可靠的威懾力。」表明足以應對北韓任何攻擊,北韓也不忘藉烏俄戰爭,做政治宣傳。朝中社批評,烏克蘭發生的任何事情,都是拜登陰謀下的產物,目的是要讓俄國政府「崩潰」。俄烏戰爭讓北韓被邊緣化,金正恩得狂刷存在感,才能吸引國際關愛眼神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