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官裁定違法 美取消大眾運輸口罩令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為了控制疫情,美國政府推行口罩令,已經有1年多了,但是現在佛羅里達的法官,裁決這項規定違法,白宮也只好順應潮流,取消在公共運輸上,強制戴口罩的規定,也就是說從現在開始,搭飛機或搭地鐵,都可以不用再戴口罩,不過對於取消口罩令,美國民眾看法也不大相同。

美國航班乘客說:「耶不用戴口罩了」,乘客高聲歡呼,因為空服員剛剛廣播,搭乘飛機不再強制戴口罩了,拜登政府推行口罩令,已經持續14個月,搭乘公共運輸都得戴上口罩,但佛羅里達州的法官,18日裁定這項規定超出疾管中心CDC的權限,白宮發言人莎琪坦言,相當失望但也只好鬆綁,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說:「這個決定顯然令人失望,CDC仍建議在公共運輸上戴口罩」。

政策轉彎,各家航空公司,也立刻在網路上貼出公告,從乘客到空服員,戴不戴口罩自己決定,如果是國際航班,就看當地國家規定,不只天上飛的,地上跑的地鐵公車,也不再強制戴口罩,民眾看法兩極,美國民眾說:「你看我現在也沒戴口罩,我覺得很好很棒,我連有這規定都不知道」,美國民眾說:「我總覺得太快取消口罩令了,我們學校每天都有人確診」。

有人還是會擔心,但在歐洲許多國家,像是英國法國,口罩令都已經放寬,大部分的場合都不再強制戴罩,法國之前吵得沸沸揚揚的,疫苗通行證規定也已經取消,而西班牙也即將從本月20日開始,全面廢除口罩令,歐美逐步解封,邁向與病毒共存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