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岸邊罕見活的大王烏賊 重80公斤長3米

日岸邊罕見活的大王烏賊 重80公斤長3米 | 華視新聞

吳憲昌 陳偉毅 綜合報導

日本福井縣漁民,最近發現一條長度超過3公尺,重達80公斤的大王烏賊,在岸邊漂流,而且發現當下還是活的。由於是首度發現活的大王烏賊,不少人去海邊看這難得一幕。也有日本網友擔心,生活在深海的大王烏賊漂到海平面,是不是大地震前兆。

福井縣小濱市,有大王烏賊浮出海面,是一條3公尺35公分的龐然大物。富士電視台記者山田千代說:「我的身高158公分,拿我的體格比較,看得出烏賊比我還大嗎。」

以往日本發現漂流上岸的大王烏賊,絕大部分都已死去。而這條大王烏賊十分難得,被發現當下還有生命跡象。大王烏賊通常生活在水下500米到1000米的深海,最大可以長到接近20公尺長,是目前已知最長的軟體動物。日本在發生大地震前,常有深海大烏賊陳屍岸邊;但這次因為是活體,大部分民眾好奇大過擔憂。

當地居民說:「這次烏賊竟是活的,害我有點興奮。」真的嚇一大跳,這麼大塊頭,好厲害的生命力,這條大王烏賊漂到淺海,最終虛弱死去。有人天馬行空,想拿來做成特大份烏賊料理,但這種生物阿摩尼亞非常重,根本去不掉。烏賊最後的命運,是送去當地水族館,給黃金周連休的參觀民眾,上一堂生物課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