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短片"三胎哏" 暗示第3艘航艦將亮相

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解放軍昨(22)日在微博公布一支6分多鐘的航空母艦宣傳影片,片尾還暗示第三艘航艦即將亮相,而這艘新航艦與前兩艘最大的不同,就是採用跟美軍一樣的「全通式甲板」,並安裝電磁彈射器,專家分析,這艘航艦最多可搭載70到80架戰機,未來共軍武力要部署在台灣東部外海,阻絕台灣的援軍,不過國軍也可以利用潛艦及陸地發射的反艦飛彈進行反制。

殲-15戰機從遼寧號航空母艦起飛,模擬攔截敵機,中國為了迎接今日的海軍建軍節,昨日在微博公布6分多鐘的宣傳影片,更在片尾安排彩蛋,緊接著出現的畫面是中國前兩艘航艦甲板的舷號照片,還有一個留白,被解讀是暗示第三艘航艦不久之後就會亮相。

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:「在技術上可以說是一個正規航艦,殲擊-15系列的海軍版,(新航艦)可以裝載機數,大概會到達50到60架左右,那如果再加上它(解放軍)就是,研發中的這個殲-31的海軍版,或其他小型的戰機,那它(新航艦)可能總體的搭載量,可到75架到80架左右」。

中國第三艘航艦傳出,可能命名為江蘇號,排水量估計約為8萬5000到9萬噸,與前兩艘最大不同,是採用和美軍一樣的「全通式甲板」,能搭載更多軍機,安裝的「電磁彈射器」,讓戰機起飛時可掛載更多彈藥,未來成軍後將對台灣造成嚴重威脅。蘇紫雲說:「如果說對台灣動武的時候,也可以發揮外線作戰,也就是在台灣東部的菲律賓海,就是進行一些阻絕的作戰」。

隨著中國又有新航艦即將問世,專家也表示國軍可以運用潛艦戰力,以及雄二、雄三等,可從陸地發射的反艦飛彈,對共軍的航艦及兩棲攻擊艦進行反制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