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狙擊手"被死亡" 現身痛斥俄新聞造假

女狙擊手"被死亡" 現身痛斥俄新聞造假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烏克蘭

烏俄戰爭進入第59天了,俄國公布莫斯科號的傷亡,僅1人死亡、27人失蹤!烏克蘭許多女性、為了保護家園,也投入戰爭、來對抗俄軍!當中一名知名女性狙擊手「奧萊娜」,上個月底傳出被俄軍擊斃,不過日本媒體找到她本人,她也透過鏡頭,跟全世界說,我還活著,痛斥俄國、製造假訊息!而頓巴斯、遭到俄軍壓境,狀況慘烈,一名女軍醫、死守家園,也希望和平能早日到來!

保衛國家,不分性別,在烏克蘭有很多女性參戰,堅守前線對抗人多勢眾的俄軍,其中有一個知名的女性狙擊手「奧萊娜」,上個月底傳出被俄軍擊斃,不過日本媒體找到她本人,請這位「傳說中的狙擊手」現身說法,告訴全世界「我還活著」,並駁斥俄媒製造假新聞。

手拿對講機,在坦克旁下令攻擊,畫面中這名臨危不亂的女子,是烏克蘭知名狙擊手奧萊娜,但俄羅斯媒體報導,她在3月底不幸遭俄軍擊斃,奧萊娜說:「大約兩個星期前,俄軍公開的一段影片中,拍到一名女性的遺體,俄媒報導說那是烏克蘭狙擊手,也就是我本人,但實際上那位死者是一般市民」,原來這位傳說中的狙擊手,竟然是在假新聞中"被死亡",日本媒體最近聯繫到奧萊娜,證明她還在最前線作戰,讓她現身說法駁斥假新聞。

奧萊娜說:「若是成功殺死敵軍狙擊手,對俄軍來說絕對是個捷報,這條新聞已經在俄羅斯廣為流傳,但我原本就不期待,俄羅斯人會說什麼真話」。奧萊娜2014年,因為克里米亞危機,決定加入志願軍,並三度獲得國家勳章,高知名度讓她成為俄軍鎖定的目標。

烏克蘭軍醫亞莉娜說:「因為我們大部分的兵力,都調動到基輔防衛首都,所以我們在這裡必須面對,人數眾多的俄羅斯軍隊」,而為了保衛國家,在最前線奮戰的女性,不只奧萊娜一人,這名人在頓巴斯地區的女軍醫表示,她在當地每天親眼看見,俄軍轟炸民宅村莊,而面對俄羅斯大軍壓境,烏克蘭也急需各界支援重型武器,儘管國家危急時展現無比勇氣,但她們最熱切盼望的,依舊是和平之日能夠早點到來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