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大選第二輪選前衝刺 馬克宏.勒龐拚場

綜合報導  / 法國

法國總統大選在24日將進行第二輪投票定輸贏。2位候選人,現任總統馬克宏,與代表「國民聯盟」的極右派候選人「勒龐」進行最後造勢活動。勒龐主打「馬克宏連任、會是一場災難」為訴求,呼籲選民棄馬克宏,讓權力回歸人民手上;馬克宏則抨擊勒龐,「反穆斯林」的訴求,會挑起法國內戰,並強調法國經濟在新冠疫情後,復甦狀況不錯,失業率創15年新低的政績,來博得選民認同。最新選前民調顯示,馬克宏以55%的支持率,領先勒龐的45%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選前造勢場合氣氛熱絡,法國總統馬克宏說:「4月24日將會是一場全民公投,決定我們是否忠於歷史,我想與你們站在一起參與這場公投,表態支持歐洲或是獨善其身」。

德國前總理梅克爾下台後,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歐洲事務與國際事務上,一直扮演領頭羊的角色。而他領導法國經濟走出新冠疫情的衰退泥淖,創下15年來失業率最低的紀錄,更成了他重要的成績單。因此最新民調顯示,馬克宏以55%的支持率勝過對手勒龐45%的支持率。

法國總統候選人勒龐說:「週日法國人將作出重大抉擇,這選擇在法國人民手上,選項非常簡單,選馬克宏還是選擇法國,既然他想把這場選舉塑造成一場公投,我要問選民,選擇馬克宏還是選擇法國」。

第一輪投票時,馬克宏與勒龐差距不大;但是選前最後一場辯論,馬克宏把重心從調停烏俄戰爭轉移到選民關心的議題上,拉大了兩人支持率的差距,將近6成選民認為馬克宏的表現比較好,只有將近4成的選民認為勒龐表現比較優。

不過對照2017年兩人交手時的表現,如今的馬克宏顯然遜色多了。媒體預測投票率將創1969年以來最低紀錄、大約只有72%到74%左右。如果加上這個因素考量,馬克宏就算會贏,恐怕贏得不漂亮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