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不可或缺!憂晶片落入中國 美艦穿台海

台灣不可或缺!憂晶片落入中國 美艦穿台海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烏俄戰爭爆發,烏克蘭以小搏大,付出不小代價,美國國會議員認為,台灣掌握了全球9成的先進製程晶片,極具重要性,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就認為,美國在烏克蘭所犯的錯誤,絕不能在台灣重蹈覆轍。國務卿布林肯表示,台灣先進製程的晶片與生產能力,對美國是不可或缺,不能落入中國手中,且須要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,而美國第七艦隊,也派勃克級飛彈驅逐艦「桑普森號」穿越台灣海峽,以示維護區域安全的決心,美日密集在印太演訓,對此我國防部表示,美驅逐艦通過台海期間,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、空域動態,狀況均正常。

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針對外交預算邀請國務卿布林肯報告時,提到美國在烏克蘭問題上應亡羊補牢,更應在台灣問題上防範未然,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說:「我們太晚提供烏克蘭安全援助,我們不能在台灣犯同樣錯誤,在戰爭狀態下援助台灣更為困難,美國的援助必須更早到位。」

由於台灣在全球科技業的重要性,國會議員強調,援助台灣,不僅利他,更是利己,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說:「台灣生產全球9成先進製程晶片,美國大眾使用的所有產品都有台灣半導體,若中國傾全力奪取台灣,全球都會受重傷,我們有那種急迫感嗎。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:「主席先生我們有此急迫感,為確保中國無法取得先進晶片製造技術,台灣是不可或缺的,我們決心確保台灣擁有足夠自衛能力,因應任何潛在的侵略,包括中國片面行動改變現狀。」

布林肯提到2017年以來,美國已對台軍售將近200億美元,未來仍將繼續軍售台灣,並協助台強化不對稱戰力,嚇阻中國,除了對台軍售,美國第七艦隊昨(26)日派遣隸屬林肯號航空母艦戰鬥群的勃克級飛彈,驅逐艦桑普森號,由南向北,穿越台灣海峽,以示美國維護區域穩定的安全性,第七艦隊聲明,桑普森號通過台灣海峽,是行使國際公法上的的自由航行權,並履行美國「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」的承諾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