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麥宣布停打疫苗!當局稱:疫情受到控制

丹麥宣布停打疫苗!當局稱:疫情受到控制 | 華視新聞
(圖/資料照)

查厚葦 綜合報導  / 丹麥

COVID-19肆虐全球,對世界各國都造成嚴重的影響,而近日台灣本土疫情也逐漸升溫,但丹麥卻在27日聲稱,由於當地疫情已受到控制,將停止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的計畫,也成為全球第一個終止接種新冠疫苗的國家。

疫苗覆蓋率高 衛生局:不再要求民眾接種疫苗

根據《CNBC》報導,丹麥成為全球首個停止施打新冠疫苗的國家,當地衛生局稱如此做的原因是因為疫情已得到控制,且丹麥人口的疫苗覆蓋率很高,疫情已經逆轉,因此當局決定停止接種。

除此之外,丹麥衛生局聲明中也提到,從5月15日起民眾將不會再收到要求前往接種疫苗的通知,但仍可選擇打完剩下的幾劑疫苗。 報導指出,丹麥從2020年聖誕節後不久開始疫苗接種計劃,衛生局表示,約有480萬公民接種了疫苗,超過360萬人接受了加強注射。據官方統計數據,丹麥89%的12歲以上的民眾已完全接種了疫苗,76%的成年人接種了加強劑疫苗。

雖停止施打疫苗 但仍恐在秋季重啟計畫

雖然當局已宣布停止施打疫苗計畫,但丹麥衛生和藥品管理局指出,並未完全取消計畫,隨著病毒持續變異,很可能在秋季時還需要再次接種新冠疫苗,也表示,將持續關注疫情發展,若秋季前需要對更多目標人群進行接種,屆時將會重啟疫苗接種工作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