鐘點師居隔領不到薪水? 教育部:屬正常出勤應給予

鐘點師居隔領不到薪水? 教育部:屬正常出勤應給予 | 華視新聞
居家上班示意圖。(圖/資料照片)

林楚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疫情持續升溫,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日前指出,部分鐘點教師因居家隔離僅能在家遠距,學校卻未給予鐘點費。對此,教育部今(29)日回應,在家遠距教學仍屬正常出勤,待遇仍照原薪支給,若現場安排協助教師,也可核給鐘點費。

鐘點教師在家沒錢領! 全教產:形同做功德

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昨日表示,教育部日前發函,稱教師居家隔離可採遠距教學,學校依規定可指派合作教師協助教室現場秩序,但有教師反映,各校逕自解讀鐘點費僅能支付現場合作教師,導致領取鐘點費的本土語、新住民語等支援教師及代課教師,在家遠距教學形同做功德。

照「遠距教學實施要點」 教育部:應給鐘點費

教育部則認為,教師在家進行遠距教學仍屬正常出勤,待遇仍照原薪支給,另外,為了維持有效教學,學校可比照「高級中等學校跨校選修或預修課程數位遠距教學實施要點」,於教室現場再排定一名協助教師維持秩序,並可依相關規定另外核給鐘點費。

此外,全教產也指出,日前部分學校採取預防性停課,學校要求隔天教師不可入校且需快篩,但教師僅能使用自己的事假、病假。教育部也說明,學校預防性停課教師若非「確診」或「密切接觸者」,目前沒有適用的防疫相關假別;如果學校彈性規劃線上遠距教學則屬於正常出勤,不涉及請假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