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下週戶外免戴罩 丹麥宣布停打疫苗

韓下週戶外免戴罩 丹麥宣布停打疫苗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南韓

疫情延燒2年多,各國在對抗病毒同時,也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,南韓宣布,從下週一開始,解除室外戴口罩的禁令,丹麥更是獨步全球,宣布5月中旬就要停止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,至於美國在今年1月,單日新增確診一度超過百萬人,防疫權威佛奇近日接受專訪,表示現在的美國,已經脫離大流行階段,不過還是要控制確診和住院人數,才能找出和病毒共存的最好方式。

今年1月,全美單日新增確診超過百萬例,Omicron變種病毒出現後,美國疫情一度失控,不過防疫權威佛奇,當地時間26日受訪時,表示美國已經脫離大流行階段,美國流行病學專家佛奇說:「我們可以非常肯定,目前美國已經脫離大流行階段,美國不再出現單日確診90多萬例,以及數萬甚至數10萬人住院,或單日數千人死亡的狀況。」

不過佛奇隨後再補充,這不代表疫情已經結束,美國仍需要將病例數和住院人數控制在一定範圍,持續找出更好的對策,來和病毒共存,而另1個國家更是獨步全球,宣布將暫停接種疫苗,丹麥民眾說:「沒有任何限制太好了,很開心可以恢復社交生活。」早在今年2月,單日新增確診5萬人時,丹麥就全面解除防疫規範,現在全國583萬人口中,有480萬人完整接種疫苗,360萬人施打加強劑,群體免疫率高,感染人數降到單日千人以下,因此決定終止接種計畫。

而在亞洲南韓也決定再放寬限制,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說:「下個星期一,也就是5月2日起,將解除室外戴口罩的規定,不過考慮到感染風險,參加50人以上集會、觀賞公演或比賽等場合,還是維持原本戴口罩的規範」,南韓今(29)日單日新增5萬多例,並宣布解除戶外口罩令,部分輿論對於摘下口罩,仍表示擔憂,儘管與病毒共存政策再進一步,但南韓政府同時呼籲,民眾仍要注重個人防疫,以免讓防疫工作出現漏洞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