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北京疫情升溫 傳住家遭強制反鎖

中國北京疫情升溫 傳住家遭強制反鎖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各地疫情,上海經過一個多月的封城,單日新增確診終於降到1萬例以下,不過北京本土疫情似乎有升溫的跡象,30日通報單日新增59例,雖然不像上海這麼嚴峻,但當局已經下令,五一假期期間禁止餐廳內用,並且開始著手建設方艙醫院,除了大規模核酸檢測外,網路上傳出,有民眾住家被防疫人員反鎖,五一連假的北京街頭,相當冷清。

北京防疫人員:「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,棉籤緩緩伸入你的喉嚨裡。」防疫員改編周杰倫歌曲催促北京市民篩檢。北京為了防堵疫情,五一假期前夕,宣布多項管制措施。北京市商務局二級巡視員丁劍華:「從5月1日至4日,全市餐飲經營單位暫停堂食(內用)。」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李昂:「現在我們已經完成4000張床位的改建儲備任務,未來還將在一些大型場地,抓緊規劃建設較大規模的方艙。」

北京多處景點關閉,加快建造方艙醫院,包括環球影城在內等景點也暫時關閉,民眾出入公共場所,必須出示檢測陰性證明,連假期間街道冷冷清清,讓民眾看了悲從中來。北京民眾:「你看到一個以前擁擠的城市,現在是空曠的,然後你就會不自覺的想到這些人會怎麼生存,然後我感覺到是一種很壓抑的情緒吧。」

不只中國內部緊張,往返丹東和北韓新義州的中朝跨境貨運列車,也因為疫情再度停駛。中國目前有27個大小城市,進入封城或半封城狀態,粗估超過1億8千萬人受影響。CNN記者:「這些居民被迫交出公寓鑰匙,讓防疫人員將他們反鎖在家中,拒絕交鑰匙的,就會有人來門外鑽孔上鎖,在東北的吉林省連鎖都不用,防疫人員直接裝上鐵條,禁止居民外。」

而在深圳儘管疫情已趨緩,仍傳出有嬰兒因為沒有核酸檢測證明,和媽媽一起被擋在地鐵站外,中國堅持清零政策,才能獲得最後勝利,賠上的卻是人民的正常生活。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