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高壓封城民怨 網散播"真實影片"抗爭

上海高壓封城民怨 網散播"真實影片"抗爭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上海23日,單日通報新增2萬3千多例,而且有12人死亡,比前一天的11例死亡又多一人,從3月底封城到現在,疫情似乎沒有趨緩的跡象,而且民眾難以取得物資和糧食,苦不堪言,中國就有網友製作了一段6分鐘影片,集結上海封城期間,網路流傳的各種影片,雖然很快就被官方下架,但網友各自發揮創意,想盡辦法把影片散播出去,要讓全世界都看到。另外上海部分社區最近分發的物資中,竟然包括馬桶!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。

穿著防護衣的防疫人員,在路邊整理要分配的物品,民眾仔細看發現竟然是馬桶,傻眼到立刻拍影片PO網,而收到的民眾似乎也不太領情,官方解釋上海部分老舊社區,居民必須共用廁所,為避免交叉感染,才會家家戶戶發馬桶,將排泄物統一回收處理。

但也有民眾抱怨,這明顯只是要把人關在家裡的手段,而上海從3月底封城至今,23日依舊新增確診23370例,單日又新增12人死亡,不但沒有達成清零目標,高壓手段更讓居民吃足苦頭,中國網友製作一段長達6分鐘的影片,集結封城期間,網路上流傳的影片,只留下聲音搭配黑白街景,有民眾不滿的抗議聲,也有防疫期間互助的暖心紀錄,沒有任何個人評論,成了一場虛擬抗議。

雖然影片一上傳立刻被官方下架,但中國網友拼命轉發,甚至製作QRcode供人下載,就是不願屈服,也顯示中國當局不顧民眾生活,堅持清零所引發的怒火,短時間內可能難以平息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