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打破傳統! 軍援"自走砲"給烏克蘭

吳憲昌 編譯  / 德國

烏克蘭迫切需要重型武器抵禦俄羅斯入侵,而德國媒體報導,繼「獵豹防空戰車」後,德國決定再交付自走砲給烏克蘭,徹底打破過去不提供重武器給交戰方的傳統,而美國總統拜登則去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考察,要確保標槍飛彈供應鏈,滿足烏克蘭與美國盟邦所需。

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工人歡聲雷動,因為美國的三軍統帥也就是總統拜登,前來參觀阿拉巴馬州這處飛彈廠房,給這家軍火大廠的員工加油打氣。位在阿拉巴馬州特洛伊工廠,協助製造5種飛彈,同時也是唯一1座標槍系統的最後組裝廠,每年可生產2100枚標槍飛彈,標槍在烏克蘭戰場屢建奇功,尤其扮演破壞俄國車隊的關鍵角色,擊毀無數的坦克裝甲車。

光是這款飛彈,美國已提供烏克蘭約7000枚,占美國總庫存量1/3,美國正在追加預算,確保供應鏈,而傳統上不願捲入戰事的德國,態度逐漸改變,德國世界報報導,政府決定不顧軍方反對,援助烏克蘭7輛PzH2000型自走砲,並負責訓練烏克蘭軍人,使用北約規格的先進軍備。

德國總理蕭茲說:「俄羅斯違反國際法,沒有人能保證俄羅斯總統和俄羅斯政府,往後不會對其他國家違法動用暴力,所以我們才需要增加國防預算」,而在4月初,德國才宣布交付烏克蘭50輛獵豹防空戰車。俄軍入侵烏克蘭2個多月以來,德國改變長年不出口武器到衝突地區的立場,援助烏克蘭大量反坦克、防空飛彈及彈藥抵抗俄軍,要逐漸甩開二戰歷史包袱,從反戰轉向積極備戰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