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炸過界? 烏摩邊界親俄地區遭攻擊

林芷揚 編譯  / 烏克蘭

我們知道,烏克蘭東部的「頓內茨克」和「盧甘斯克」是由親俄勢力控制,俄羅斯也已經承認,這兩個地方的獨立地位。但您可能不知道,在烏克蘭西南部,與「摩爾多瓦」交界的地方,這裡叫做「聶斯特河沿岸地區」,同樣說俄語、受到親俄、分離主義者控制。26號,當地發生兩起爆炸,引發外界關切。擔心俄羅斯會利用當地,攻擊烏克蘭西部,讓正在東部作戰的烏軍,分身乏術。詳細狀況,帶您了解。

受損天線掉落地面,烏克蘭與摩爾多瓦邊界,26日傳出兩次爆炸,當地廣播電塔遭到波及,究竟誰是幕後主使,目前不得而知,引起各方關切的是,發生爆炸的地點,位在「聶斯特河沿岸地區」,這裡受到親俄分離主義者管轄,實質上獨立,不受摩爾多瓦政府控制,但也不被俄羅斯,和國際社會承認是獨立國家,不過,前蘇聯瓦解之後,俄羅斯仍在當地永久駐軍,發生爆炸也引發俄國關切,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說:「我們正密切關注當地情況,當然這個消息也引發嚴正關切。」

事實上不只電塔,「聶斯特河沿岸地區」,內的軍事設施也遭到攻擊,摩爾多瓦當局緊急召開會議,摩爾多瓦總統桑杜說:「根據我們目前掌握的資訊,聶斯特河沿岸地區的派系,意圖增加緊張情勢,這些主戰份子,他們想要破壞該區域的穩定。」

摩爾多瓦曾經是前蘇聯,加盟共和國之一,前蘇聯瓦解之後,「聶斯特河沿岸地區」,親俄的分離主義者,與摩爾多瓦政府血戰,俄羅斯介入調停雙方停戰,如今「聶斯特河沿岸地區」,有自己的貨幣與軍隊,高度仰賴俄羅斯天然氣,部分居民持有不只一本護照,約有一半具有摩爾多瓦公民身分,一半有俄羅斯籍,還有部分人民有烏克蘭國籍,而現在,烏軍正在烏克蘭東部作戰,外界擔心莫斯科當局,有可能利用「聶斯特河沿岸地區」,攻擊烏克蘭西部,戰況會不會變得更加複雜,國際社會高度關注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