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尼黑啤酒節9月回歸 無任何防疫限制

慕尼黑啤酒節9月回歸 無任何防疫限制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德國

因為新冠疫情停辦兩年的德國啤酒節,今年確定回歸!慕尼黑市長「萊特」昨(29)日宣布,今年9月將在沒有任何防疫限制下,如期恢復舉辦啤酒節。目前全球許多國家的疫苗施打和覆蓋率,都在持續提升。因此越來越多國家鬆綁了防疫規定,並重開國門。像馬來西亞就在今(1)日、取消了戶外口罩令和社交距離的規定,並重啟國門。南韓則從明(2)日開始,不再強制戶外要戴口罩。紐西蘭則完全開放國門,只要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,入境都免隔離。

開心乾杯,大口暢飲,如此歡樂的德國,慕尼黑啤酒節,在因疫情停辦2年後,今年確定回歸,慕尼黑市長萊特說:「如果人們再次保持健康,並因為第2天需要,3顆頭痛藥而後悔參加了,慕尼黑啤酒節的話,我會很高興,今年慕尼黑啤酒節將在,9月17日登場,一直持續到10月3日」

重新恢復舉辦的消息傳出後,許多民眾都開心得不得了,最讓人高興的是,這次啤酒節完全不會實施,任何防疫限制,要讓大家回到疫情發生前的,無拘無束,阿里郎新聞記者說:「經過2年多,努力阻止COVID-19的傳播,南韓從4月18日大膽取消了社交距離措施,取消了對社交聚會規模的限制,商店可以全天24小時營業」

南韓政府繼日前陸續解除,社交距離跟集會人數限制後,5月2日起將不再強制民眾,在戶外要戴口罩,另外南韓1日公布的新增確診人數,雖然仍有3萬多人,卻是當地12個星期來,單日新增病例首度降到4萬例以下,顯示放寬防疫沒有讓疫情惡化,除了南韓外,馬來西亞也在1號起,取消戶外口罩令和社交距離的規定,並重啟國門,只要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,入境都不用隔離,紐西蘭也從5月2號開始,全面開放完整接種的國際旅客,入境免隔離,要與病毒共存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