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?! 美民眾不滿爆示威

林芷揚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最高法院,一項關於「墮胎判決」的意見書草稿,日前流出,可能會推翻,1973年,保障女性墮胎權、使得全美墮胎合法化的判決。消息一出,支持墮胎權的民眾,非常不滿、上街抗議,在華盛頓特區、紐約、芝加哥等大城,都有民眾示威。美國副總統「賀錦麗」也動怒,批評這是,侵犯自由。

美國支持墮胎權民眾說:「墮胎是醫療,墮胎是醫療。」美國支持墮胎權民眾,墮胎是醫療,墮胎是醫療,美國民眾,聚集在最高法院前高聲呼喊,支持女性擁有墮胎權利,黑夜中持續吶喊表達不滿,大家生氣的理由,就是美國最高法院,一項關於墮胎判決的,主要意見書草稿流出,可能會翻轉,1973年「羅訴韋德案」的判決結果,「羅訴韋德案」,是半個世紀前,美國最高法院裁定,德州禁止墮胎的法律違憲,此後女性墮胎權受到憲法保障,但現在這一份,由保守派大法官阿利托,撰寫的意見書草案,恐怕要推翻這個保障,引起軒然大波,美國副總統賀錦麗,也大為光火,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說:「他們怎麼敢,他們怎麼敢要求女性,她們自己的身體,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,他們怎麼敢。」

賀錦麗批評,這是把法律當作武器,對付女性,而美國參議員華倫,同樣非常憤怒,美國參議員華倫說:「我很生氣,我生氣是因為,美國最高法院這個極端分子,認為他們可以把他們的極端思想,強加在這個國家的所有女性身上,大錯特錯。」怒火持續延燒,包含紐約芝加哥西雅圖等大城,都有民眾上街示威,高舉象徵墮胎權的綠色標誌,不過女性墮胎權,在美國始終是個爭議,也有反墮胎團體,站出來表達立場,美國最高法院,最後如何決議,各界高度關注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