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墮胎法惹議 全美發起660場維權示威

反墮胎法惹議 全美發起660場維權示威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德州在今年9月,通過了史上最嚴苛的反墮胎法案,嚴禁女性在懷孕6週以後墮胎,就算是因性侵懷孕也不例外,惹來爭議。其他像是佛羅里達州等地區。也似乎打算跟進。美國維權組織和女性們為了爭取身體和生育的自主權,在全美展開超過660場的「女性大遊行」。

捍衛女性權益的示威口號此起彼落,2日在全美遍地開花,發起超過660場示威行動,美國女性示威代表說:「政府沒有權力管制,女性自主權的自由,她們有權自主,處理自己的醫療保健。」軒然大波都由9月生效的「德州心跳法」引起,當中提及一旦受孕胚胎出現心跳後,就判定具有「生命」,因此嚴禁女性在可偵測到胎兒心跳之後墮胎,通常是在懷孕第6週,就算是性侵受孕等情況也不例外,是美國史上最嚴苛的反墮胎法案。

數以萬計的女性走上街頭,爭取自己身體的自主權,就連美國喜劇女星艾米舒默也加入示威隊伍,美國喜劇女星艾米舒默說:「4名女性當中有一人需要墮胎,那是我們的個人選擇。」另外擁有最終決定權的美國聯邦最高法院,將在12月舉辦聽證會,考慮密州的限制墮胎法,一旦通過,就怕美國憲法保障女性墮胎權開倒車,推翻1973年「羅訴韋德案」保障女性墮胎權的劃時代判決,讓其他地區也將相繼仿效跟進。

美國民眾說:「我是一名護士也是母親,我也是當年的選民,我的年齡層我已60多歲,所以我很清楚當時怎麼回事,我很訝異我們居然還在為此抗爭,但我們決不能放棄。」看來這場全美女性和政府的維權抗爭,還會持續延燒也讓國際社會格外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